广州市从化区大广高速“7·16”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报告

  • 听全文
  • 2024-03-20
  • 来源: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 分享到
  • -

  2022年7月16日23时33分,在大广高速上行3350公里950米处,由北往南方向行驶的粤LJ297U号小型普通客车(共搭载5人)疑因错过高速出口,突然变道,赣BA5337号重型厢式货车躲避不及碰撞小型普通客车右侧车尾,造成小型普通客车上3人死亡,1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广州市人民政府依法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并于2023年3月24日批复同意事故调查组提交的《广州市从化区大广高速“7·16”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事故调查报告》”)。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发〔2016〕32号)《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办法>的通知》(安委办〔2021〕4号)(以下简称《评估办法》)的有关规定,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成立广州市从化区大广高速“7·16”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组(以下简称“评估组”),对相关单位的事故责任追究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评估。

  从“7·16”事故责任追究和整改措施落实总体情况看,评估组认为:“7·16”事故结案后,各评估对象能够对照《事故调查报告》,逐一落实防范和整改措施及责任追究建议,总体达到了“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事故调查处理原则要求。

  详见附件:广州市从化区大广高速“7·16”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报告.pdf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