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对荔湾区“2•27" 一般基坑坍塌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挂牌督办的函

  • 听全文
  • 2024-03-20
  • 来源: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 分享到
  • -

荔湾区人民政府:

  2月27日下午16时15分,位于荔湾区东漖街的东漖城中村改造融资地块保利东漖N上地块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基坑发生塌方,造成2名人员死亡。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国办发〔2015〕20号,以下简称《通知》)、《广州市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挂牌督办办法》(穗安〔2011〕21号,以下简称《督办办法》)的有关要求,现对该起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实行挂牌督办,具体落实以下督办事项:

  一是请你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迅速成立事故调查组,抓紧组织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组织查明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人员伤亡和直接经济损失情况,认定事故性质、管理责任和监管责任,提出对相关贵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处理建议,分析事故暴露的突出问题和教训,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建议;并部署相关部门举一反三,严查严控风险隐患,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二是请按照《通知》《督办办法》等规定要求,在事故发生7日内提交初步调查报告,并每15天向市安委办报告一次该起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事故调查报告经你区安委会审查同意后,在规定期限内以区安委会文件上报市安委办。经市安委办同意后,再由你区政府批复结案。

  此函。


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4年2月28日

  附件: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对荔湾区“2.27” 一般基坑坍塌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挂牌督办的函.pdf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