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市音视频设备配套的电源适配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23-03-16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本抽样检验结果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2022年第三季度,根据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任务,今年第三季度对音视频设备配套的电源适配器产品进行了抽查,共抽取了3家企业生产/销售(生产及流通合并统计)的3批次样品,经检验不合格 3 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00%。

  本次抽查依据GB 8898-2011《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 安全要求》、GB/T 13837-2012《声音和电视广播接收机及有关设备无线电骚扰特性限值和测量方法》、GB/T 9254.1-2021《信息技术设备、多媒体设备和接收机 电磁兼容 第1部分:发射要求》、GB 20943-2013《单路输出式交流-直流和交流-交流外部电源能效限定值及节能评价值》、GB 17625.1-2012《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对音视频设备配套的电源适配器的正常工作条件下的发热、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正常工作条件下的电击危险、绝缘要求(湿热处理、绝缘电阻和抗电强度)、故障条件、冲击实验、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端子、外接软线、电气连接和机械固定、电源端骚扰电压(或交流电源端口的传导发射)、骚扰功率(或1GHz以下辐射发射)、平均效率能效限定值、空载状态能效限定值、谐波电流项目进行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及情况分析

  1、不合格项目为:正常工作条件下的发热

  正常工作条件下的发热不合格表现为支撑一次电路绝缘材料的软化温度小于150℃。不合格产品的插销支撑件耐热性差,可能导致插销支撑处变形,插销接触不良,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减小,从而引发触电危险。

  不合格原因一方面是企业为了节约成本,没有使用耐热性材料或使用了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耐热性材料,对标准理解薄弱;第二可能是企业向第三方购买了成品,但是没有经过专业检测,未知成品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缺乏检测意识。

2022年音视频设备配套的电源适配器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被抽查市场主体名称

被抽样市场主体地址

生产单位名称(标称)

生产单位地址(标称)

产品名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广州粤新惠百货有限公司

广州市海珠区泰宁大街10号之一109铺

东莞市卡兰尼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东莞市东坑镇东坑沿河东一路一巷2号1号楼

电源适配器

----

K12-06

2022年03月

严重不合格

正常工作条件下的发热


2

广州市双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平龙路89号二楼部分

广州市花都区宏成电子厂

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平龙路89号二楼部分

电源适配器

----

HC-ST09180 100-240V~ 50/60Hz 1A

2022.3

严重不合格

正常工作条件下的发热


3

广州市起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山下村六队工业路1号301(可作厂房使用)

广州市起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山下村六队工业路1号301(可作厂房使用)

电源适配器

----

QD-1502000C

2022.7.29

严重不合格

正常工作条件下的发热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