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州市危险化学品包装物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23-10-27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本抽样检验结果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生产领域危险化学品包装物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40批次样品,经检验,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检验依据:GB/T 325.1《包装容器桶 第1部分:通用技术要求》、GB 13042《包装容器 铁质气雾罐》、GB/T 13252《包装容器 钢提桶》、GB/T 15170《包装容器 工业用薄钢板圆罐》、GB/T 17343《包装容器 方桶》、GB/T 17447《气雾阀》、GB 18191《包装容器 危险品包装用塑料桶》、 GB 19160《包装容器 危险品包装用塑料罐》、GB/T 25164《包装容器 25.4mm 口径铝气雾罐》、BB/T 0019《包装容器 方罐与扁圆罐》、GB 12463《危险货物运输包装通用技术条件》等标准。本次抽样检测项目包括:爆破压力、变形压力、畅通性、气密试验、液压试验、跌落试验、堆码试验、气密性能、耐液压性、耐跌落性、耐堆码性、提梁(环)强度、罐口内径、罐口外径、罐口接触高度等项目。

  主要不合格项目及情况分析

  1. 罐口接触高度:是铁质气雾罐产品的较重要质量项目,是重要的罐口尺寸之一。罐口尺寸是罐阀配合良好并能得到封阀后良好密封性的基本保证,罐口尺寸偏差不合格会影响罐体与阀门的配合和气雾罐的密封性,造成内容物挥发或泄漏,产生使用安全问题。

  附件:2023年危险化学品包装物产品及其企业名单.xlsx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