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州市箱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23-10-27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本抽样检验结果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2023年第二季度,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箱包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45批次样品,经检验,有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另有1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因处于公告送达期,具体情况延后通告。

  本次抽查依据QB/T 1333-2018、QB/T 2155-2018以及相关推荐性标准对游离甲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缝合强度、外观质量、振荡冲击性能、包锁耐用性能、扣件耐用性能、塑料插扣耐用性能、背带耐折性能、拉链耐用度、摩擦色牢度、五金配件耐腐蚀性、标志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标志、振荡冲击性能、跌落性能。

  主要不合格项目情况分析

  1.标志:一是企业对产品标志(标志、标签)问题不够重视;二是生产者不了解相关产品标准中标志(标志、标签)的标注要求,导致有意或无意漏标或错标。

  2.振荡冲击性能:一是缝合问题,如背带、单提把、侧提把等部件与箱包体连接处的缝合不牢固等;二是带袢问题,如起连接作用的各类带袢太窄、太薄或无增强基底使得带袢力学性能差;三是连接件问题,如带袢与包体的连接件安装不牢固,或是连接件的质量较差等;四是箱、包面料问题,面料强度不足的样品在缝合处容易出现撕裂现象。

  3.跌落性能:该项目不合格主要是由于产品结构不牢固,特别是边、角部位没有很好得加固,导致试验中受损,不符合标准要求。

  附件:2023年广州市箱包产品及其企业名单.xlsx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