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州市衣料用液体洗涤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23-10-27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本抽样检验结果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2023年第二季度,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衣料用液体洗涤剂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44批次样品,经检验,有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T 6368-2008《表面活性剂 水溶液pH值的测定 电位法》、GB/T 13173-2008《表面活性剂 洗涤剂试验方法》GB/T 13173-2021《表面活性剂 洗涤剂试验方法》、GB/T 13174-2008《衣料用洗涤剂去污力及循环洗涤性能的测定》、GB/T 13174-2021《衣料用洗涤剂去污力及循环洗涤性能的测定》、QB/T 1224-2012《衣料用液体洗涤剂》、QB/T 5658-2021《洗衣凝珠》等标准,对pH、总活性物、总五氧化二磷、规定污布的去污力、耐压力等项目进行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及情况分析:

  1. 总活性物:不合格原因主要一是生产企业忽视了对原料的质量把关;二是一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有意使用质次价低的原材料或减少原材料的投入量;三是一些家庭作坊式的企业,生产设备简陋,技术力量薄弱,生产配方不合理或缺乏质量控制措施导致产品质量不稳定。

  2. 规定污布的去污力: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产品中的配方不合理以及所使用的多种表面活性剂之间的配比不合适,或者表面活性剂含量偏低。

  附件:2023年广州市衣料用液体洗涤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xlsx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