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州市移动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23-10-27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本抽样检验结果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2023年第二季度,根据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任务,今年第二季度对移动电源产品进行了抽查,共抽取了 10 家企业销售的 15 批次样品,经检验,发现 2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为GB 4943.1-2011 《信息技术设备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T 35590-2017《信息技术 便携式数字设备用移动电源通用规范》。对移动电源的发热要求、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转换效率、输出电压、过充电保护、过放电保护、短路保护、过载保护、碰撞、自由跌落、误操作、辐射骚扰(1GHz以下)、静电放电等项目进行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转换效率、输出电压、辐射骚扰(1GHz以下)

  主要不合格项目情况分析:

  1. 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有效输出容量分为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低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和高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3个项目,本次抽查仅对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进行检测。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不合格是移动电源产品存在容量虚标的问题。

  2. 转换效率:不合格主要原因是移动产品设计或选用的元器件导致移动电源的转换效率偏低。

  3. 输出电压:不合格主要原因是电路设计不合理或元器件把关不严格,导致移动电源无法在额定输出电流下正常工作。

  4. 辐射骚扰(1GHz以下):不合格主要原因一是充电宝线路板设计未考虑电磁兼容发射,二是充电宝内部线路横跨电路板,三是电路板未做相应的屏蔽措施。

  附件:2023年移动电源产品及其企业名单.xls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