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州市密胺餐具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24-01-15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2023年第三季度,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密胺餐具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5批次样品,经检验,发现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 4806.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标准,对感官要求、总迁移量、脱色试验、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特定迁移总量(以甲醛计)、三聚氰胺特定迁移量等项目进行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高锰酸钾消耗量、特定迁移总量(以甲醛计)、三聚氰胺特定迁移量。

  主要不合格项目情况分析:

  1. 高锰酸钾消耗量不合格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由于一些生产厂家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加工助剂引起,如低分子量聚合物,助剂等。

  2. 特定迁移总量(以甲醛计)、三聚氰胺特定迁移量项目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降低成本使用不合格的原辅材料,或是对原辅材料质量把关不严;也可能是生产企业对磨边抛光等生产工艺控制不严。

  附件:2023年广州市密胺餐具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xlsx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