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听全文
  • 2023-08-10
  • 来源:市国资委
  • 分享到
  • -

  企业名称: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概况:  

  珠江钢琴始建于1956年,是集钢琴、数码乐器、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综合乐器文化企业。2012年,珠江钢琴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2678),是国内首家实现A股整体上市的乐器文化集团,现有员工四千多人。

  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与沉淀,珠江钢琴已形成广州、佛山、北京、浙江、德国、波兰六大钢琴制造产地基地,自主研制的国内外领先水平的钢琴制造专用设备和环保生产流水线,形成国际先进的产品创新能力和全球规模最大的乐器生产能力,是中国乐器行业中首家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是钢琴产品及零部件的国家和行业标准、钢琴制造技能标准和培训教材的主要起草单位,是国内钢琴制造技术的领航者。

  目前,珠江钢琴拥有恺撒堡、珠江、里特米勒、京珠、舒密尔、艾茉森等乐器品牌,营销和服务网络覆盖全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钢琴产销量连续20多年全球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超40%,全球市场占有率超30%,已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乐器龙头企业、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先后获得“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乐器行业十强企业”(首位)、“中国乐器行业科技十强企业”(首位)等多个荣誉。

  作为一家具有六十多年历史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珠江钢琴始终致力于国家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培育世界知名的产品品牌,树立优秀企业公民形象,勇担社会责任,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发挥乐器行业龙头企业的领先优势,不断推动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持续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组织架构:

图片13.png

  领导班子介绍:  

  (一)党委、纪委负责人:

  李建宁  党委书记

  黄贤兴  党委副书记

  颜其志  纪委书记  

  (二)经营班子:

  肖 巍  总经理 

  黄志勇  副总经理 

  陈宣德  副总经理 

  (三)董事会成员:

  李建宁  董事长 

  肖巍副  董事长 

  黄贤兴  董事 

  陈 骞  独立董事

  聂铁良  独立董事 

  周延风  独立董事 

  刘 涛  独立董事 

  (四)监事会成员:

  唐和平  监事会主席 

  朱建明  监事 

  钞爱明  职工代表监事 

  办公地点: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香山大道38号

  联系方式:020-81502729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