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听全文
  • 2023-08-10
  • 来源:市国资委
  • 分享到
  • -

  一、企业名称

  全称: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二、企业概况

  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交投集团)成立于2008年8月,主要从事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代表市政府持有武广、南广、贵广铁路,广珠城际,广州电力机车等国家、省部级重点项目股权,持有广东省机场集团49%股权,并负责广州市年票制项目的托管业务,是广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龙头企业、广州首批总部经济企业、广东省500强企业。拥有国际信用评级A-、国内信用评级AAA,是交通基础设施行业信用评级亚洲最高企业。截至2020年底,广州交投集团资产总额1515.27亿元,下属全资、控股企业27家,员工总数约5600人。

  广州交投集团持续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强化广州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已建成通车高(快)速路16条,总里程756公里,投资总额1001亿元,先后打造出“全国十大桥梁”丫髻沙大桥、“华南第一路”白云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华南第一桥”珠江黄埔大桥等一批国内享有盛名的精品工程;在建机场第二高速南段工程等4个高(快)速路项目,总里程128公里,投资总额531亿元;在建海珠湾隧道等7个市政路桥项目,总里程20公里,总投资额167.74亿元,筹划增天高速等3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95.4公里,总投资额549.47亿元;推进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广州国际物流产业枢纽)等其他12个项目,总投资超2000亿元。下属广州市公路工程公司是广东省唯一一家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地方国企,拥有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AA级、中国建筑行业信用AAA级。投资开发的东圃兰亭盛荟项目开创低效土地高质量盘活新路径,成为广州市首例通过市政化改造盘活存量土地资源的样本、广州市集约节约用地典范,获“2019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等多项殊荣。2020年,广州交投集团完成项目投资165.8亿元,实现营业总收入74.97亿元,连续第七年盈利,利润总额9.06亿元。

  望未来,产业协同纵深发展。广州交投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眼于实现湾区大交通的互联互通、提质提速,按照“一核(高快速路投资建设)双新(新投资、新融资)三提升(提升全产业链协同能力、提升资产盘活能力、提升建管能力)四驱动(改革、创新、人才、文化)”(简称“1234”)的发展思路,加快构建以高快速路投资为核心主业,航空产业投资和特定类园区投资为主要业务,铁路资产管理、道路施工养护和土地开发利用为衍生业务的“综合交通+”业务布局,聚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交满意答卷!

  三、组织架构

微信截图_20220725172944.png

  四、集团领导  

  杨宇正: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结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浚馨元:纪委书记

  杨庆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杜洪涛:副总经理

  胡志桥:副总经理

  李更新:副总经理

  谭艳: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邓鉴焜:总经济师

  刘洋:总法律顾问

  五、办公地点

  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1138号智通广场A塔

  六、联系方式

  电话:020-84013200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