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

  • 听全文
  • 2023-08-10
  • 来源:市国资委
  • 分享到
  • -

  一、企业名称

  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

  二、企业概况

  广州港集团的前身为广州港务局,2004年2月经市政府批准,由原广州港务局依法改制成为国有独资公司。主要从事集装箱、石油、煤炭、粮食、化肥、钢材、矿石、汽车等货物装卸和仓储、货物保税业务以及国内外货物代理和船舶代理;代办中转、代理客运;国内外船舶进出港拖轮服务、水路货物和旅客运输、物流服务。截至2022年末,注册资本25.8亿元人民币,控参股公司近200家。2022年,广州港集团位列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361位,获评AAA级信用企业。集团旗下2家公众公司,分别是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1228)主板上市公司、广州金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72530)新三板挂牌公司。

  广州港集团是广东省最大的港口码头运营商,是广州港的核心龙头企业,2022年,广州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5.59亿吨、集装箱吞吐量2338.8万TEU,助力广州港货物、集装箱吞吐量位列全球、全国前列。拥有集装箱班轮航线超200条,其中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150多条,班轮航线覆盖国内及世界主要港口。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产业发展、促进泛珠三角区域对外开放和现代航运服务体系构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广州市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支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港口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深度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广州港集团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聚焦港口物流主业,发展地产、水产、商旅、金融等多元业务,打造“一核多元”的港口产业体系,建立面向全球、海陆双向、功能完备的港口要素资源集聚平台、整合平台、运营平台,努力把广州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港口。

  三、组织架构

图片8.png

  四、领导班子介绍  

  李益波  党委书记、董事长

  黄 波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杨贤武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广州市监委驻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监察专员

  苏兴旺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宋小明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石挺丰  副总经理

  陈建年  副总经理

  李军武  总会计师 

  温东伟  董事、工会主席

  魏彤军  总经济师

  冯洪德  总经理助理

  温永红  总法律顾问

  五、办公地点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06号

  六、联系信息

  电话:020-83050088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