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 听全文
  • 2023-08-10
  • 来源:市国资委
  • 分享到
  • -

  企业名称: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概况: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药集团)是广州市属国有企业,主要从事中西药品、大健康产品、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医疗服务等与医药整体相关的产品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以及医疗健康养生服务的提供,拥有上市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H股:00874,上海A股:600332)及康美药业(上海A股:600518)两家上市公司,旗下共有成员企业30多家,包括 “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凉茶品牌”王老吉,已420多年历史的“世界最长寿制药厂”陈李济等12家中华老字号企业。

  广药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继2021年成为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后,连续三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2023年名列第426位,较2022年上升41位。同时,广药集团在国际权威品牌评估机构BF公司发布的2023年全球最具价值医药品牌榜单中,名列第16位;连续十二年荣登全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第1名,是全国最大的制药企业集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入选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广药集团现有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业务板块,正积极培育时尚中药、健康电商、动物保健、健康金融等四个赋能新业态。广药集团拥有较强的科研和创新能力,在广东省创新500强中位居广州企业首位,目前已形成诺贝尔奖得主3人、国内院士专家和国医大师21人、博士及博士后超百人的强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全集团拥有国家级科研机构8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6家、省级工程技术中18家、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16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奖励40多项。目前,全集团拥有疫苗类生物药、抗体类生物药、化学药1类创新药、中药新药等在研项目200余项,其中在研1类新药达18个。

  “十四五”期间,广药集团将紧抓新一轮改革开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机遇,落实广州市“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的战略,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蓬勃发展的世界一流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

  组织架构:

图片4.png

  领导班子介绍:

  一、领导班子

  (一)董事会成员

  李楚源  董事长

  杨 军  副董事长

  陈汝福  外部董事

  徐广文  外部董事

  李 业  外部董事

  陈 舒  外部董事

  眭 立  外部董事

  李锦云  职工董事

  (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

  李楚源  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 军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

  程 宁  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

  黄 山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

  刘菊妍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张春波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吴长海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唐和平  党委委员、总会计师

  (三)监事会成员

  陈峻梅  监事会主席

  黄畅志  监事

  黄 佩  职工监事

  程金元  职工监事

  办公地点:

  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北街45号

  联系方式:

  电话:020-66281011

  传真:020-81216498

  邮编:510130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