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水投集团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监督联席会议

  • 听全文
  • 2023-03-25
  • 来源:市审计局
  • 分享到
  • -

  近日,广州水投集团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监督联席会议。会议由驻广州水投集团审计专员、监事会主席田路主持,集团专职外董、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审计室、法务风控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集团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纪委、法务、审计2022年监督执纪、风险信息管理分析、审计整改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研讨。

  田路肯定了集团联合监督、信息共享工作成效,进一步强调:一是深化沟通交流,提升监督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监督联席会议平台,定期汇报研讨监督工作情况,强化日常工作交流,做好信息共享,对监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沟通反馈,形成强大监督合力。二是优化风险信息管理建立全员风险意识。强化基层经营和管理人员对风险信息的研判、分析和上报,压实风险管理第一道防线的职责;进一步推动风险信息收集、处理和预警的制度化建设,建立风险信息日常报送和考核监督机制,实现风险信息尽早发现,风险措施尽早实施,风险问题及时化解。三是客观对待审计整改难点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实事求是客观对待审计指出涉及企业历史问题,进一步强化内控管理,逐步提高管线基础管理水平,强化与上级审计部门沟通报告,共同增强审计整改实效,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四是强化重点项目事前监督,防范化解验收结算风险。切实加强工程项目的分包管理,压实业主单位管理责任,强化项目现场管理参与度,将验收、结算等事项纳入施工合同管理,防范化解项目验收结算资料缺失等风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