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商旅集团监事会与集团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应收账款和存货专项检查

  • 听全文
  • 2023-09-10
  • 来源:市审计局
  • 分享到
  • -

  为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广州岭南商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岭南商旅集团)应收账款和存货“两金”管理制度体系,促进“两金”管控工作深入化、细致化,减少“两金”资金占用,提高企业的整体经营效率,及时有效防范财务风险,结合年度工作安排,近日,岭南商旅集团监事会与集团财务、审计及经营管理等职能部门组成检查组联合开展了“两金”管控专项检查。

  本次“两金”管控专项检查时间为2023年6月-12月,逐步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其中6月-7月为各被检查单位自查自纠及报送资料阶段,8月-9月为检查组实地监督检查阶段,10月-12月为被检查单位落实整改阶段。

  目前检查组正在陆续开展对各二级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检查人员通过座谈提醒、个别访谈、实地查看、翻阅资料、数据分析等方式,了解岭南商旅集团属下6家企业截至2023年上半年应收账款和存货整体情况,及时披露存在问题和风险,并指导下属企业解决存在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