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传媒集团监事会调研影视产业服务中心

  • 听全文
  • 2023-12-11
  • 来源:市审计局
  • 分享到
  • -

  近日,广州广电传媒集团监事会调研集团下属广州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影视服务中心”),听取影视服务中心关于2023年经营情况的汇报,就今后经营发展思路、经营风险防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影视服务中心成立于2022年11月,是广州影视拍摄对外服务的官方专业机构。目前已全程协助23家影视剧组在广州拍摄,共受理政策、信息咨询和协调服务超过560件次,项目受理达标率100%,至今保持零投诉。影视服务中心着力优化完善广州官方影视拍摄服务体系,健全来穗拍摄服务申报系统,推出《广州影视申报指南》,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并在引进影视企业来穗进驻、拓展影视版权销售渠道、搭建影视宣发平台和孵化影视出品项目等多项工作中均取得良好进展。

  下一步,影视服务中心计划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提供更详尽影视政策和信息咨询服务,提供优质、专业、性价比高的协拍服务和配套资源推介服务,挖掘广州独特的影视取景地,进一步打通文旅融合。通过打造广州影视精品孵化器,发挥平台影视服务及资源聚合功能,大力拓展影视精品项目的承接、制片业务,构建以制作为发行优势的宣发模式,加强影视宣发能力,努力成为广州影视宣发的新头部企业。

  集团监事会对于影视服务中心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广州市促进文旅、影视发展等有关政策精神,积极发挥好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发挥集聚效应,通过打造广州影视全产业链综合性服务平台,带动配套产业发展,发掘自身增长点和盈利模式。三是要通过制度建设和落实执行,提高决策效率,防范投资风险,保障企业的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