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审计局召开审计专员办2023年度业务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4-02-02
  • 来源:市审计局
  • 分享到
  • -

  近日,广州市审计局召开审计专员办2023年度业务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度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勋,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晓山,二级巡视员张祥生,全体审计专员、审计员,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企业处、财金处、内审处和审计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审计专员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审计领域工作重点,对派驻市管国有企业重大经济决策事项实施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充分发挥“预警”“探头”作用,揭示问题风险,为推进广州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审计专员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一年。审计专员办要科学谋划好工作计划,在揭示全市国企系统性风险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落实审计全覆盖上下功夫,在落实审计力量贯通协同上下功夫,共同努力、协同互助,争取取得更丰硕成果、更辉煌的成绩。

  会议要求,一是牢牢把握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原则,深刻领会“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工作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任务,积极推进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和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广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不竭动力,提升政治能力,夯实专业能力,塑造职业精神,强化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规矩,更加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打造一支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