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审计局召开审计专员办2024年第一季度业务研讨交流会议

  • 听全文
  • 2024-03-26
  • 来源:市审计局
  • 分享到
  • -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州市审计局召开审计专员办2024年第一季度业务研讨交流工作会议,市管一级调研员曾朝阳、审计专员办全体审计员、内审处、审计服务中心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4名优秀审计员分享了履职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经典案例;组织学习了《审计专员办管理手册(试行)》《审计专员办业务操作指引(试行》部分章节内容,结合工作实践,开展了热烈深入的业务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危机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广州市属国企具有经营范围广、业务类型杂、专业技术强、下属单位多等特点,审计监督监管任务繁重、难度大。在“履行前线哨兵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落实经济体检、推进审计成果转化”方面,对审计专员办履职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审计专员办要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工作。审计专员办驻在企业,履行日常经济监督,具有“专业性、连续性、及时性、独立性、特殊性”等特征,要做好审计监督工作,必须具备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积极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三要树立研究意识,完善制度机制。审计专员办要强化自身制度建设研究,以“完善管理机制、提升工作质量、发挥监督作用”为总目标,重点围绕审计专员办审计监管模式、工作协调机制、人员管理方式,更加深入地调研、更加扎实地研判、更加合理地完善,努力创建出一条具有广州特色且行之有效的审计专员办监管模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