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集团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听全文
  • 2017-08-15
  • 来源:市国资委
  • 分享到
  • -

8月14日,广药集团与京东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整体战略、具体业务、社会公益等多个层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医药+互联网”跨界合作典范。

广药集团在生物制药和健康服务领域、京东集团在电子商务和智慧物流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军水平。双方确立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利用双方资源,一是探索建立我国“医药+互联网”发展新模式,合力打造我国医药O2O新生态体系,树立行业发展新标杆;二是将建立管理层不定期会晤和沟通机制,根据需要互派中高层管理人员相互沟通与学习;三是将根据具体业务发展在京东大药房开设旗舰店,共同投入资源将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陈李济、王老吉等名优品牌打造为京东平台销售额超亿元的巨星药品品牌;四是将线下连锁药店与京东线上资源结合,在物流方面加强合作;五是加强公益合作,以813家庭过期药品上门回收活动为契机,共同擦亮“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与“京东公益”的企业品牌。

“电子商务”是广药集团“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的三大新业态之一。广药集团在电子商务起步较早,“广药健民网”是广东省首批通过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审批的合法网上药店,并获得跨境电商试点资格,目前拥有上百万的注册会员,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并成为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医保互联网定点药店。广药集团通过加强与京东集团的合作,将加快布局“互联网+医药”的蓝海,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

会后,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等双方高层举行了会谈,进一步探讨了双方合作事宜,加深了双方合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