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集团与美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听全文
  • 2017-09-20
  • 来源:市国资委
  • 分享到
  • -

9月19日,广药集团与美的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机器人及医疗器械开发、健康数据应用、智能供应链建设、医疗投资、智能制造等细分领域进行多维度合作。探讨通过共建创新研发平台、培育孵化企业、联合开展项目研究、成立产业基金和合资公司等方式,实现技术突破、产品创新、服务跨界及模式优化。

机器人、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已列入《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领域,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蓝海”。广州于今年初提出着力实施“IAB”战略,亦准确地抓住了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广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楚源表示,目前广州正在大力发展IAB产业,广药集团作为生物医药产业龙头企业,应该主动作为,争当排头兵。本次广药集团与美的集团的跨界合作,正是深化发展IAB产业的创新之举。未来,广药集团还将通过开展国际合作、并购、参股等多种方式来拓展该领域,打响“广药智造”品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