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广州国资20个重点混改项目媒体通气会

  • 听全文
  • 2018-10-24
  • 来源:市国资委
  • 分享到
  • -

10月23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广州国资20个重点混改项目媒体通气会,由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通报近年来广州国资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推进情况,并解读了近期广州国资混合所有制改革20个重点项目的相关情况。新华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4家媒体受邀出席,改革处、综合处、产权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罗俊茯总经济师介绍,一直以来,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国有企业改革高度重视,尤其是对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更是较早就进行了顶层战略设计,有些思路和模式更属首创。近年来,广州国资围绕“完善治理、突出主业,构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以上市为主要形式力推混改,并通过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开展“二次混改”;注重强化激励,推进管理层和技术骨干持股;以开放包容心态,积极与民资、外资合资合作,并通过设立国资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在企业混改率、混改企业贡献度等方面凸显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的成效。此次向媒体介绍的近期推进的20个重点混改项目,是广州市国资委加大混改力度、深化国企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20个重点项目具有一定的企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具备相当的技术形势,希望能与国内外战略投资者协同合作、共赢发展。通气会上,各媒体就广州国资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交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