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罗俊茯总经济师带队赴有关监管企业召开重组动员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19-11-01
  • 来源:市国资委
  • 分享到
  •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有序推进监管企业重组工作,10月15日至17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根据委党委工作部署,率企业改革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人事处)、产权管理处、政策法规处(董事会工作处)等处室,赴建筑集团、商贸控股集团、工业控股集团、地铁集团分别召开重组工作动员会,各重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企业改革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人事处)先后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宣读了重组文件要点和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相关文件,重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也作了表态发言。

罗俊茯总经济师介绍了企业重组总体情况。2019年以来,经过充分研究和论证,市委、市政府决策同意11户市管企业重组,此次重组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战略重组、资源优化整合、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市属国企核心竞争力和产业带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国资委将大力支持重组企业的发展。建筑集团重组市设计院后将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建筑行业龙头企业;广钢集团、万宝集团、万力集团联合重组改组设立工业控股集团,将打造为我市大型先进制造业骨干企业;广百集团、友谊集团联合重组改组设立商贸控股集团,将打造为全省商贸零售领域龙头企业;地铁集团重组铁投集团将打造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城市轨道交通全链条服务的综合性龙头企业。

罗俊茯总经济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重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建筑、商贸、先进制造业和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协力推进重组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围绕战略定位、资源整合、文化融合、规范治理等方面的中心工作,推动重组工作尽快取得实效;三是要抓好落实,确保重组工作稳妥有序实施,重点细化优化重组实施工作方案及配套方案,着力化解企业历史遗留问题,落实维稳和安全生产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