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涉企收费检查

  • 听全文
  • 2022-06-08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近期,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统筹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了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涉企收费检查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制发方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围绕省、市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的具体分工任务要求,结合《广州市商务局关于印发2022年广州市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的通知》,制定印发《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涉企收费检查的通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实施步骤、时间和要求,集中执法力量,确保涉企收费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二、突出检查重点,规范市场秩序。组织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促落实口岸收费明码标价制度、依法查处进出口环节违法违规收费行为作为工作重点,梳理我市口岸经营单位名录,制订《口岸经营单位现场检查事项清单》,针对性开展重点检查。已现场检查船代、货代等口岸进出口环节经营企业200家,对于经2021年整治后仍未按要求公示收费信息的10家口岸经营单位,依法送达责令改正文书,严格督促落实主体责任,限期完成整改。

  三、强化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配合口岸、商务、发展改革、财政、交通运输、港务、海关、海事等部门合力推进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治理行动,不断优化我市口岸营商环境,有效推动我市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