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监管坚决遏制天价月饼

  • 听全文
  • 2022-08-30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2022年中秋将至,为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物资保供稳价工作,日前,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全面加强节前价格巡查检查,对月饼等应节商品开展重点监管。

  一是强化价格信息采集。严格落实价格信息采集制度,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充分利用12345和12315投诉举报平台,广泛收集价格违法线索,密切关注相关领域舆情。对各类苗头性、倾向性价格异动情况提前预判,提早预防。

  二是强化重点商品核查。开展月饼价格重点监管专项行动,重点关注销售单价超过500元的月饼礼盒以及高档酒楼、饭店定制或以文创等名义开发的高端礼品价格,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合理定价,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向相关市场主体发出价格提醒告诫716份,对1家企业价格行为不规范的问题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引导。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价格警示函,督促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应节商品和服务。要求行业组织积极推动行业自律,鼓励简约、绿色包装,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