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组织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整治专项联合检查

  • 听全文
  • 2022-11-27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根据国家、省关于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制发专项联合检查行动方案,会同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财政、商务、港务等有关职能部门组成多个检查组,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整治专项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根据前期各区、各主管部门涉企收费自查自纠及掌握的问题线索情况,重点围绕行业协会、市场主体用能成本、口岸物流、政府部门通过电子政务平台提供公共服务等环节收费问题开展跨部门现场检查,指导、督促各类收费主体严格落实国家降费减负政策,着力解决困扰市场主体的痛点、堵点问题,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均明确由相关主管部门跟进督促落实整改,坚持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零容忍”,对违规收费主体综合采取市场监管、行业监管、信用监管等方式予以惩戒。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与各主管部门的协调联动,深化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深挖问题根源,强化以案释法,切实提升广大市场主体获得感,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