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核酸检测机构价格检查

  • 听全文
  • 2022-12-09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今年以来,为助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价格专项检查,指导各检测机构实时落实核酸检测收费最新政策要求,严格规范收费行为。

  一、强化工作部署,明确检查重点

  印发专项检查工作通知,把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专项检查作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规范检测服务行业价格秩序的重要抓手,坚决杜绝涉及新冠病毒检测各类违规收费行为。

  二、深入监督检查,压实主体责任

  配合有关主管部门积极传达多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调整的政策要求,提醒告诫各医疗机构遵守《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严格落实价格管理法规政策,在检测场所、互联网等渠道公示检测收费信息,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对违法违规乱收费的,第一时间跟进指导整改。

   三、推进协同治理,提升监管效能

  积极加强与医保、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深入推进行业综合治理。依职责积极配合做好政策宣传、解释等工作,推动形成监管合力,确保新冠病毒检测有关价格收费政策在穗落地落实。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