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第二期加油站计量“你点我查”活动

  • 听全文
  • 2023-06-02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为充分发挥计量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打造诚信计量、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近期,结合2023年世界计量日活动,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番禺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广州能源院开展2023年第二期加油站计量“你点我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现场随机点选加油机,全程参加现场计量监督,通过社会共治进一步强化对我市加油站的计量监管,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

  活动现场,广州能源院工程师按照国家计量检定规程对群众随机点选的加油机进行了检定,详细检查及判定加油机内部的编码器、流量器以及铅封,并向群众讲解了一系列实用的加油防骗常识,从专业角度对其平时加油时存在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解答,让市民切身了解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是如何监督加油机计量准确、落实加油站经营者的计量管理责任以及车主加油时应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应知应会计量知识内容。经检查,受检的加油机未发现计量问题。

  通过开展加油站计量“你点我查”活动,将市场监管部门计量监管职能与群众计量监督需求紧密结合,极大地提升了加油站计量监管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规范诚信计量行为,持续提升计量保证能力和诚信计量管理水平,为群众营造公平交易市场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