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3年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

  • 听全文
  • 2023-06-13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3年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整治工作将加大涉企收费检查力度,降低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成本、提振市场信心,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整治工作时间为2023年5月至10月,分三个阶段推进。重点聚集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金融、公用企业、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交通物流等领域收费情况,主要检查2021年1月1日以来的收费行为。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强与有关主管部门的协同联动,深挖问题根源,强化以案释法,确保检查行动取得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对往年涉企违规收费整治情况进行全面回顾和督查评估,对有关问题线索“回头看”,督促落实彻底整改,防止问题反弹。积极加强政策解读和解疑释惑,营造涉企收费整治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