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广交会周边住宿服务单位价格告诫行政约谈会

  • 听全文
  • 2023-09-28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随着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临近,广交会周边酒店住宿市场需求旺盛,为进一步维护广交会周边住宿服务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21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广交会周边住宿服务单位价格告诫行政约谈会。广交会展馆周边多家住宿服务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集中签署了行业价格承诺书。

  会议对价格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解读,并就经营者应重点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提醒告诫,倡导各有关经营企业自觉加强价格自律、共同维护行业价格秩序。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经营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职责,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服务内容、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举报投诉电话等信息;同时,严格遵守价格和服务承诺,不得有虚假折价、低标高结、变相涨价、减少服务项目、降低服务标准、无正当理由拒绝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广交会期间重点领域价格检查力度,着力规范重要时段市场价格秩序,助力营造良好的城市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