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低温冰冻天气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 听全文
  • 2023-12-22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根据省、市全力做好当前低温冰冻防御工作有关要求,为切实降低气候变化对市场价格影响,维护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秩序,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各项价格监管工作。

  一是压实监管职责。统筹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层层压实监管责任,立足价格监督检查职能,配合落实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供工作职责。二是强化分析预警。在各区重要民生商品经营场所设立价格采集点,实时采集肉、菜等民生商品价格信息,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为价格监管提供基础数据支撑。三是加强巡查检查。组织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价格巡查检查,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开展提醒告诫,在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张贴关于规范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明码标价,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四是落实应急值守。对照有关应急预案落实工作职责,加强与保供应等主管部门的协调联动,确保价格异常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下一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正常稳定的价格秩序和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