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做好春运期间市场监管服务保障工作

  • 听全文
  • 2024-02-05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2024年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广州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市场监管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发《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4年春运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春运期间市场监管的组织协调。二是开展专项检查。结合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围绕民生领域消费需求较为集中的商品和服务,明确重点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综合运用价格检查、执法稽查、质量监督等监管手段,全面督促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精准发力稳定双节及春运期间市场秩序。三是突出监管重点。聚焦春运有关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针对性地对大型客运、货运站场及周边零售、餐饮、住宿、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基础服务价格、食品安全、质量监管等情况开展重点巡查、检查,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全面梳理、排查安全风险和隐患,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处置、早化解”。四是落实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春运期间值班带班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处置和舆情应对预案,全方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举报投诉的核查处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