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运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 听全文
  • 2024-02-08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为做好春运春节期间稳价保质工作,保障春运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2024年春节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天河、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华润万家超市、百佳永辉超市、猎德肉菜市场的菜、粮、油、肉等重要民生商品和应节商品价格及供应情况。执法人员还检查了广州南站内售票窗口在春运期间铁路运输票价和有关优惠政策公示及落实情况,以及站内便利店、餐饮等场所的明码标价情况,并对经营者开展节日促销行为进行现场指导规范。在景区收费方面,执法人员检查了长隆欢乐世界景区票价政策公示及其周边停车场收费情况。针对群众较为关注的酒店住宿、年夜饭预订等,执法人员还检查了长隆熊猫酒店和炳胜品味等住宿、餐饮场所,督促酒店和餐饮行业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落实明码标价要求,防止消费纠纷,维护广州良好的城市形象。

  截至目前,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出动检查人员10144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9124家次,对违法行为立案184宗。春节期间,广州市节日氛围浓厚,商品销售畅旺,酒店、餐饮预订率超八成以上,市场价格秩序总体稳定。

  为做好春运春节期间稳价保质工作,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的通知》和《春运保障工作方案》,并向社会公开发布《价格提醒告诫函》,切实加强重要民生商品和服务质量、价格监督检查,督促商户加强价格自律管理,营造良好的春节消费环境。

  根据目前的各项监测数据,广州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春节期间,广州将在全市11区设立66个价格采集点,紧盯“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密切关注强雨雪冰冻寒潮天气对价格波动影响,强化旅游、餐饮住宿、电商平台等民生重点领域价格检查,保持应急队伍激活状态,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全力保障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美满的春节。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