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再出发!第十二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盛大启动

  • 听全文
  • 2023-03-29
  •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分享到
  • -

  2023年3月23日下午,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沙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南沙区创享湾音乐广场顺利举办!活动现场,广州市人民政府分管市领导,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沙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为第十二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巨轮”扬帆,为第十一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46强项目颁奖,并向新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e站授牌,见证广州市职场大湾区导师代表与港澳青年学员共同签订就业帮扶协议,共同营造了鼓励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标志着广州市在高质量服务引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创新创业、促进港澳青年融入湾区开启新征程。

  创新融合粤剧文化,讲好广州“创新创业”故事

  第十一届大赛46强获奖项目颁奖

  作为活动亮点,大赛首次创新性地以粤剧表演节目作为开场表演,创新融合岭南粤剧文化和“赢在广州”大赛品牌,通过粤剧选段唱腔展现广州兼容并包文化、讲好广州“创新创业”故事。

  受疫情影响,第十一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一直未能如期举办,在启动仪式现场,省、市、区领导分别为第十一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46强获奖团队、获奖选手颁奖,为第十一届“赢在广州”大赛画上圆满句号。

  “创赢拾忆”嘉年华充分展示就业创业成果

  新兴产业直播带岗专场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活动期间,设立集“创赢拾忆”就业创业成果展、“创造未来”创业快闪市集、创“赢”直播带货、创赢“元宇宙”—创业游戏测评于一体的“创赢拾忆”就业创业嘉年华,现场吸引了许多青年体验,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

  活动同期,在“广州市阳光就业”小程序,开展“阳光就业”新兴产业专场直播带岗活动,邀请浪奇、薪传时光等企业招聘负责人,对企业招聘需求“云宣介”,以“主播逛展”的方式开展现场带岗,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抢抓春季招聘关键期更高质量就业。

  第十二届“赢在广州”创业大赛

  4-6月面向粤港澳台地区接受报名

  第十二届“赢在广州”创业大赛即将于4-6月,面向广东省内外普通高等院校以及港澳台地区在读大学生接受报名。本届大赛的初赛将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每所高校可选出3-5个优秀创业项目进入复赛。复赛阶段,项目大赛组委会聘请创业专家对创业团队资料及项目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46个创业项目(含港澳赛区优秀创业项目)进入决赛。

  本届大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35名、创业伯乐奖(指导老师)46名、创新奖若干名。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团队可分别获得10万、8万、5万元扶持资金、优胜奖项目团队可获得8000元扶持资金。除扶持资金外,符合条件的大赛获奖项目和优秀项目可享受“N+”支持措施,包括创业补贴扶持、孵化场地保障、创业融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交流对接平台等扶持。

  深耕十一载 “赢在广州”大赛品牌硕果累累

  今年是“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连续举办的第12年,也是大赛专门设立港澳赛区的第5年。自创办以来,大赛通过政府引导、社会支持、高校参与的模式,不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浪潮,结出硕果累累。大赛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参赛团队数量由首届大赛800多个增加至第十一届大赛参赛项目约3万个。参赛范围由广州地区扩展至广东省高校和港澳地区在校学生,覆盖大湾区近150所高等院校,港澳地区参赛项目累计达170个。截至2022年,大赛累计评选获奖创业项目507个,发放扶持资金总额约1610万元,创业带动就业人数超过6000人,显示出“赢在广州”大赛平台对于孵化和培育我市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搭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提供重要支撑。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