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多举措帮扶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

  • 听全文
  • 2023-05-06
  • 来源: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分享到
  • -

  今年1-3月,我市以大龄失业人员、残疾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等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为服务对象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推进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摸需求,服务送到“家门口”。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线上调查等方式,摸清服务对象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建立跟踪服务台帐,对就业困难人员100%开展分级帮扶服务:对有就业、创业、培训需求的,提供个性化援助服务;对就业意愿不强的,引入社工协同开展心理疏导,帮助提振信心,引导积极就业。活动期间走访慰问就业困难人员家庭1720户,帮助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35863人,推进辖区内11057个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享受扶持政策,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1人。

  促匹配,密集开展招聘活动。全市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37场,共计9419个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7.25万个,涉及通信、医药、餐饮、家政等热门行业,入场求职44.48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08万人。就业援助月期间多场招聘会旨在帮助辖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与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搭建供需沟通平台,促进充分就业和企业的稳定发展。

  优服务,创新就业帮扶机制。海珠区运用“AI+人工”手段,摸查出10777名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失业人员名单,发送短信推介就业服务。荔湾区为全区22条街道选聘“绿马甲”就业服务专员,组建一支以职业指导师、创业指导师、专业技能培训师和社工师为主的专业化就业服务队伍,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精细化就业帮扶服务。黄埔区向178名特别困难的服务对象按每名200元标准开展慰问活动,传递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爱。花都区开展技能培训活动10场,面向妇婴护理、养老护理等家政服务工种,着力提高就业困难人员技能素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