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黔深化协作,以“南粤家政”乡村振兴培训共育养老护理技能人才

  • 听全文
  • 2023-05-15
  • 来源: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分享到
  • -

  近日,粤黔“南粤家政”乡村振兴培训就业示范基地师资班开班仪式在安顺市平坝区举行。

  此次培训是粤黔“南粤家政”乡村振兴培训就业示范基地发挥共建共享的示范作用,面向平坝本地养老机构及社会培训机构的养老护理师资开展的公益培训项目,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关于轻度、中度、重度的老年人照护实操培训要点及授课技巧,课程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实用性。培训邀请了广州市具有丰富养老护理理论和实操经验的医学高级实验师、广东省养老护理员竞赛裁判何小玲老师授课。

  自广州与安顺建立起结对协作帮扶关系以来,穗安两地协作在大赛集训、技能培训、劳务协作、校企合作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取得丰富成果,探索出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2022年8月,在广州市人社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广州市越秀区、广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安顺市平坝区小菊家政形成“政、校、企、协”四方协作联动,以“政府搭台、项目牵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发展”为原则,依托安顺平坝本地的小菊家政企业资源,共建粤黔“南粤家政”乡村振兴培训就业示范基地,共同开展家政行业的技能培训、岗前培训、公益培训等相关培训项目,着力培育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月嫂、育婴师、健康照护师、整理收纳师等家庭服务从业人员,达到切实做好东西部劳务协作结对县的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劳动者技能,促进转移就业的目的。

  下一步,广州市将以培训就业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强培训就业、技能竞赛方面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安顺家政服务行业的人才队伍、培训体系、就业水平等方面的提升,资源共享,助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粤黔两地互利双赢。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