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 听全文
  • 2023-09-13
  •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 分享到
  • -

  近日,为深入推进广州市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工作,广州市召开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通报广州市婚俗改革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府正局级干部黄光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谢志斌主持并作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婚俗改革实验区顺利通过民政部婚俗改革中期评估,在去年底召开的全国婚俗改革经验交流会以及今年全省婚俗改革中期评估会上,我市作为先进代表做交流发言,民政部、省民政厅充分肯定我市婚俗改革工作成效并予以推广。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成员单位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推进移风易俗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动婚俗改革试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婚俗改革工作的认识,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婚俗改革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紧扣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有机联动、相互支撑、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婚俗改革各项任务有序开展。持续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深化家风家教建设,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积极推动婚旅、婚庆等甜蜜产业相互融合,按照“一区一品牌”,持续深化婚俗改革品牌建设,擦亮“花城有囍”和“花城有爱”婚姻服务品牌,以实实在在的婚俗改革成果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婚俗改革工作联席会议12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市政府主会场参会,各区政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