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民政局三措并举做好2024年残疾人两项补贴调标工作

  • 听全文
  • 2024-02-18
  • 来源:市民政局
  • 分享到
  • -

  为切实保障困难残疾人的基本权益,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按新标准及时、准确发放到位,荔湾区民政局高度重视,以“三个强化”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调标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执行。认真贯彻落实广州市民政局转发关于2022-2025年提高我省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提高2024年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自2024年1月1日起,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从每人每月195元提高到202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从每人每月261元提高到270元。

  二是强化资金预算。根据省十件民生实事和广州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等有关要求,提前做好提标预算和清算工作,与相关单位强化沟通交流,并联合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层层审批、层层监管,严格把关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三是强化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工作程序,准备充分,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对象、待遇时间、发放时间、补贴标准等关键信息反复核对,对因死亡、退出低保等情况不符合保障政策的人员,及时停发补贴,切实做到精准发放管理,并按时做好数据统计、上报等工作,确保在每月25号前将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位。2024年1月,全区累计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2543人次,发放金额51.34万元;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09万人次,发放金额296.67万元;1月份总发放金额为348.01万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