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节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 听全文
  • 2023-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无惧高温 广州市民健身热情高

  8月13日,2023年广州市第十九届体育节桥牌团体赛、跆拳道精英争霸嘉年华、“徒步云道”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分别举行,本周末5场群众体育活动火热登场,点燃了市民参加全民健身的激情,将“8月8日全民健身日”的热度延续下去,后续群体活动更是贯穿整个8月。

  自2009年起,每年的8月8日定为“全民健身日”;2022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将8月8日所在周定为“体育宣传周”;随着越来越多体育活动汇聚在8月,实际上已经形成了“全民健身月”的态势和氛围,广大市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不减。

  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以“全民健身 绘就幸福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全民健身日暨广州市第十九届体育节嘉年华活动日前启动,掀开了市民展开全民健身的序幕。

  太极拳展演内容丰富

  8月12日,广州市第十九届体育节太极拳交流赛在天河体育中心西大门举行;同日,小金属地掷球亲子嘉年华在芳村工人文化宫火热进行;桥牌团体赛也在广州棋院拉开序幕。

  天河体育中心是广州市民感受体育魅力、参与体育运动、夯实体育文化的殿堂,被誉为“城市会客厅”,每年都有约500万人进入天体参与健身,由此可见广州人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之高,这座城市被称作“运动之城”当之无愧。

  每天早晨都会有许多太极拳爱好者到天体西门修习,这已经成为天体一景。本次太极拳交流赛吸引了26支队伍近200人参加。在展演活动中,参赛队伍陆续登场,参赛人员着装整齐划一、精神抖擞,认真积极投入演出。展演内容丰富,涵盖陈式、杨式、武式、吴式、太极剑和太极扇等,队员们动作优美流畅,招式如春蚕吐丝,身姿似飘逸潇洒,正如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各项展演经过精心策划和编排,精彩而富有创意,在充分展示太极拳风格特点的同时,具有很强的观赏性。队员们精湛的功夫和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场外观众驻足,让观众在欣赏着太极和谐之美下深切地感受到了太极拳健身运动的魅力。

  广州市太极拳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交流赛旨在为太极拳爱好者们提供相互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激发太极拳爱好者积极参与群众体育活动的热情,让更多人了解太极、参与太极,推动太极运动进一步普及和发展,营造太极拳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科学健身动起来”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习惯和选择,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强健体魄,积极推进太极拳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绘就幸福生活。

  地掷球亲子嘉年华受欢迎

  相比之下,小金属地掷球运动虽然并不算很流行,但绝对属于一看就会、容易上手的类别,这是一项双方运动员在规定的场地上用手投掷小号金属球进行对抗的体育运动,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中首次被列为群众比赛项目。

  这项运动有规则通俗易懂、适宜人群广泛等特点,集智力、竞技、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老少皆宜,深受群众喜欢。本次小金属地掷球亲子嘉年华吸引了29个家庭近100人参与,在热情的夏日进行了一场紧张有趣的智力体育赛事活动。

  活动现场,选手们全神贯注,有的大胆娴熟地将球抛起,有的稳健沉着地进行投球,滚靠、滚击球、抛击……精彩绝技层出不穷,球随着选手的手而动,在空中留下优美的弧线,“好球!”“漂亮!”场边选手看得津津有味,不时还充溢着热情的呐喊声。

  广州市掷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地掷球以其亲近自然户外、运动量适中等特点成为参与群体年龄跨度最大的运动项目之一。在广州,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该项目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