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广州市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

  • 听全文
  • 2022-10-20
  • 来源:广州市体育局
  • 分享到
  • -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天气格外舒服,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中,除了旅游出行,运动健身也成为了市民群众的热门选择。社会体育指导员活跃在广州市内多个社区,分别开展太极拳、跳绳、羽毛球、跑步、乒乓球等20多场全民健身惠民服务活动,认真传授科学健身技能,让体育锻炼更加深入生活,赋能全民健身,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对社会体育指导员热情的惠民服务点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推动广州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从2017年开始至今,广州市体育局组织广州市全民健身骨干和志愿服务队伍在广州市内各体育场馆、社区开展惠民服务1.7万场次,吸引超过10万市民参与运动锻炼。2022年,陆续开展696期惠民培训课程。为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科学健身指导活动,每年举办科学健身大讲堂,主题贴近生活,内容普及性强,还邀请体育教育专家、体育网络达人及健身爱好者亲身示范,传授正确科学健身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健身。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主力军,他们来自于基层的体育工作者、退役的专业体育人士以及我们身边的体育爱好者等,他们利用空闲时间义务向公众传授健身技能、组织健身活动、宣传科学健身知识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他们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至今,广州市累计培育社会体育指导员4.8万余名,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网球、跳绳、太极拳、健身气功、跑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

  未来,广州市体育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工作要求,着力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营造全民健身运动良好氛围,引导更多群众参加体育运动,提升市民对体育运动兴趣,掌握正确的运动技能,让群众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