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节户外安全教育讲座第四期线上开讲

  • 听全文
  • 2022-12-06
  • 来源:群体通
  • 分享到
  • -

  日前,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22年羊城运动汇·第八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户外安全教育讲座(第四期)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开播。

  户外徒步是时下流行的休闲运动方式,为提高市民参与户外徒步的安全防范意识,户外安全讲座第四期邀请了国家职业资格户外安全教育讲师、中国登山协会培训专业委员会委员欧阳兰老师结合自己的徒步经验,向观众分享户外徒步的技巧和安全事项,直播干货满满,吸引了750多人次在线观看。

  欧阳兰在直播中表示,徒步运动看似简单,但存在的风险系数是相对较高的,在徒步的过程中,切勿掉以轻心,做到时时记安全,事事讲安全。在徒步前,一定要做好热身的准备,徒步时间应该按自己身体情况,适当调节步伐,匀速前行,千万不要时快时慢,并要养成深呼吸的习惯,呼吸与步频同频。此外,还要注意徒步时的行走技巧,遇到上坡路,重心应该在前部,身体需微微向前倾;坡度大时,走“之”字形,避开直线上下。

  安全户外、享受自然,广州市体育总会每年举办广州户外运动节户外安全教育系列讲座,邀请行业专家、户外达人传授户外安全知识、理念及常识,帮助户外运动爱好者有效防范户外风险,受到本地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热烈欢迎。接下来将继续开展第五期户外安全教育讲座,有兴趣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可关注“广州市体育总会”或“群体通”微信公众号,一起学习户外安全知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