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残运会火种为什么在广州采集?

  • 听全文
  • 2023-10-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杭州亚残运会火种为什么要在广州采集?火种为什么要“坐”高铁到杭州?

  据悉,第一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种位于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内,13年前从中华世纪坛采集的亚残运会火种在圣火台中昼夜燃烧。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馆长张泽明表示,广州是第一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举办地,2010年12月19日,广州亚残运会闭幕,亚残运会主火炬塔熄灭,亚残运会火种被永久保存在广州。

  本次杭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从广州采集火种,意义深远,延续了亚残运会的理念与宗旨,也全面展现了亚洲残疾人体育事业的薪火相传。

杭州亚残运会火种在首届亚残运会的举办地广州完成采集。

  采集好的火种如何运输?“搭”飞机是惯常操作。2010年,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采集的亚残运会火种由专机护送回广东。13年后,火种从广州“坐”高铁去杭州。

  亚残运会火种采集仪式结束后,火种将乘坐G1302列车到达杭州,这是亚残运会历史上首次使用高速列车运输火种,火种抵达后,将在杭州东站举行火种欢迎仪式。

  杭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指挥中心副指挥长杜作锋表示,火种用高铁运输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体现节俭办赛的理念,高铁运输费用比飞机节俭很多;二是体现我国铁路交通建设方面的成就,当天下午1时许乘坐高铁,晚上8时就可以抵达杭州,效率非常高。

  10月22日,亚残运会火种将点燃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主火炬塔。从广州到杭州,这场跨越13年的时空接力,见证着亚洲残疾人体育事业薪火相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