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州马拉松赛报名抽签结果公布 中签幸运儿期待一江两岸

  • 听全文
  • 2023-10-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0月18日,2023广州马拉松赛报名抽签结果公布,已报名的选手可登录广州马拉松赛官网及马拉马拉、数字心动APP查询抽签结果。报名费支付将于10月21日17时截止,未能及时缴费的名额将用于第二次抽签。记者采访了70岁忠实跑者曹建新,他表示非常兴奋即将第十次奔跑在广州“一江两岸”的赛道上,只要能继续跑,他会一直保留忠实跑者的身份。

参赛选手奔跑在广州“一江两岸”的赛道上。

  广马组委会提醒跑者,中签者须在10月21日17时前支付报名费用,完成相应的报名流程。如未按期支付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赛事参赛资格;如第一轮抽签缴费结束后有未缴费名额,组委会将进行二轮抽签,二轮抽签结果将于10月23日上午10时公布。

  另外,公益、慈善报名将于10月24日上午10时启动。公益、慈善名额仅对已报名2023广州马拉松赛未中签选手开放,报名选手需符合2023广州马拉松赛的报名要求,以缴费成功为准,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额满即止。

  对于很多未中签的跑者来说,广马组委会还会送出一个大礼包——广马直通北马。据介绍,广马组委会将在报名2023广州马拉松赛马拉松项目的中签者与未中签者中,各随机抽取100名符合2023年北京马拉松报名资格要求的参赛者,直通参加2023年北京马拉松。直通选手名单确认后,将通过赛事官方平台进行发布。

  据悉,2023广州马拉松共140846名人报名,刷新了历届广马报名人数纪录。其中,马拉松86155人,半程马拉松54691人。按照赛事规模计算:除去直通名额和赞助商名额,全马的中签率约19%;半马的中签率约16%。

  来自广西的黄文龙表示:“2013 年人生第一次参加广马的半马比赛,看望了在广州读书的妻子;2023年报名全马,我们一家三口共赴10年之约,感恩广马中签,感谢遇见,我来了。”

  广马跑团团长许彩洪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报广马,很幸运中签了,今年我们跑团中签率很高,大家都很开心,“我去年的跑量达到4000公里,还在别的跑团拿了‘跑量王’的奖牌,因为家人身体不好,我会忙一些,今年跑量少一点,每个月也有两三百公里。”

  作为参加过9届广马的忠实跑者,70岁的曹建新见证了广州长跑的过去和现在,他说,广州长跑有着悠久的历史,广州火炬长跑队有着超过40年的历史,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广州就开始举办长跑比赛,可以说与北京等地的马拉松同时起步,他曾在1987年获得过广州长跑赛第六名。“今年我再次参赛,从2012年算起这是第十次出战广马,从参加的项目来说,我全部都是全马,‘含金量高’。”

  历经这么多年广马,曹建新对这项赛事有着深厚的感情和感触,他表示,首先参加的人多了,从开始时的几千人,到现在的三万人。跑马拉松不只是年轻人喜爱,更有越来越多老年人参加进来;其次广马水平不断提高,以前广马跑进3小时的选手凤毛麟角,现在一抓一大把;第三广马赛道是“黄金赛道”,在珠江两岸跑步,30多公里赛道绿树成荫,这在国内不多见;每段路都有故事,一条广马赛道可以看遍一部广州近现代史。广马组织工作做得好,无论是天河体育中心集结出发,还是花城广场终点领完赛包,都井然有序。

  随着喜爱跑步的人群不断增加,各种跑步群体相继成立,在生活小区、公园、马路、江边到处都可见到跑步的人,广州市政府也顺应市民需求到处修建绿道缓跑径,如天河体育中心的缓跑径每天都有人在那跑,还有像二沙岛、生物岛、珠江两岸都是人们喜欢跑步的地方,到了周六、周日这些地方更是成了超大型训练场。现在国内其他城市也在搞绿道缓跑径,可以说这是从广州开始推广的。

  广州举办马拉松也带动广东省内各地办马拉松,深圳等城市马拉松受到关注和欢迎,粤港澳大湾区更是成为跑者最喜爱的跑马胜地。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