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政务服务“云窗口”在“穗好办”APP、广东政务服务网上线

  • 听全文
  • 2023-08-24
  • 来源: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 -

  近日,广州政务服务“云窗口”实现再升级,在现有237台线下服务终端基础上,同步在“穗好办”APP、广东政务服务网上线。群众和企业足不出户,只需连线“云坐席”,随时随地获得可视化在线咨询、网办辅导和业务办理的全流程服务。“不会办”、跨地域“没时间办”等问题“一键化解”。

  广州政务服务“云窗口”立足提供管家式“云服务”。企业和群众只需登录“穗好办”APP或广东政务服务网,即可联系工作人员进行多对一实时视频通话、在线文字交流,并有网页展示及信息精准推送等功能,实现跨层级跨地域业务办理。变“来回跑”为“云上办”,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专业窗口提供业务咨询、辅导、办理的“面对面”服务。

  据了解,广州政务服务“云窗口”已实现线下服务终端、线上网页端、移动端多渠道覆盖,市区镇(街)三级已布设“云坐席”3880个,集成了全国14省25市38000多个事项,为企业和群众搭建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商城。

  近年来,广州市围绕“数字化”发展目标,紧贴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持续丰富政务服务办理方式,从实体大厅“一窗通办”到自助终端7×24小时“不打烊”,再到“云窗口”智慧服务,以数字化赋能突破政务服务地域空间界限,减少企业群众跑腿次数,推动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转变,体现了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据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介绍,广州政务服务“云窗口”上线两年来,已提供服务64631人次。今后,广州市将不断优化服务能力,推动“云窗口”服务领域多元化,助力更多跨域事项、便民服务事项实现“云上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更智慧的政务服务。

  “云窗口”“穗好办”APP使用指引

  1.登录“穗好办”APP,点击主页【特色专区】的“更多”,选择【视频办事(云窗口)】。

图片

图片

  2.进入【视频办事(云窗口)】,在页面上方,可根据业务分类、行政区划、服务单位筛选所需咨询的服务,点击需咨询的服务,可进入咨询页面。

图片

  3.在视频办事的对话窗口中,输入并发送关键字,可获取相关内容;点击右侧的“+”键,可展开人工服务入口,进入人工服务界面。在聊天对话框中,办事群众可以发送文字、表情和图片。咨询或办理完成后,点击结束按钮就结束啦!

图片

图片

  PS: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广州市),选择页面右侧【视频办事】,即可解锁“云窗口”PC端办事新方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