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公共服务事项目录(2019版)》的通知

  • 听全文
  • 2020-05-29
  • 来源: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 -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广州市公共服务事项目录(2019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请市各有关部门按照市目录在“广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调整公共服务事项及其子项,对同意新增的事项注册目录,编制并发布实施清单;对同意取消的事项调整事项状态为取消。上述工作在2020年5月底前完成。

  在“广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调整过程中如需对市目录进行新增、调整、取消的,请按照《广州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统一管理办法》向我局申请动态调整。

  市各有关部门对新增市区共有、各区共有的公共服务事项,按照“事项名称、子项名称、事项类型、设定依据、法定办结时限、受理条件、申请材料、结果名称、结果样本、是否收费、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十二个要素基本统一的要求,在2020年5月底前编制适用于全市通用实施的标准,并以正式公文形式下发各区,同时抄送我局。

  二、各区参照市的做法,梳理本区自设的公共服务事项,结合市目录以及本区自设的公共服务事项,认真修订本区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并向社会公布。做到“事项名称、子项名称、事项类型、基本编码”与市目录保持一致。

  各区部门要积极与市对口部门对接,落实与市标准的衔接,加强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化统一管理,鼓励各区在市统一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和材料,缩短办理时限。

  三、各单位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向我局反映。

      

       附件:1.广州市公共服务事项目录(2019版).pdf

                 2.《广州市公共服务事项目录(2019版)》意见汇总.pdf

                 3.全市通用实施标准编制模板.pdf


  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0年5月9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