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广州市积分制入户人员这样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 听全文
  • 2023-12-23
  • 来源:平安广州微信公众号
  • 分享到
  • -

  目前,2023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积分靠前的人员名单已公示完毕,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即将为获得入户广州资格的人员签发《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

  广州公安户政部门表示,积分制入户的户口迁移手续已实现“全国通办”:入户人员可在广州市实现一站式办理,无需专程回原籍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入户人员在获得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签发的《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后,可在有效期内通过“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网上提交申请,或预约到户政窗口现场办理入户核准及入户登记业务。

  积分制入户人员,如何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图片

  温馨提示:

  (一)办理积分制入户的人员,推荐通过微信搜索“粤治安”小程序同步实名认证登入申领“粤居码”,享受便捷的“码上服务”。申请人成功预约到户政窗口现场办理户政业务的,可通过出示本人“粤居码”进行窗口取号。

  (二)《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中的“入户所属区”“原户口登记机关”“原户口所在地址”“拟入户地址”等项目信息填报如有不准确的,广州公安户政部门可根据《广州市户籍迁入管理规定》的登记入户地址顺序进行核实修改后,予以办理。具体情形如下:

  1.网上办理过程中,如“原户口登记机关”“原户口所在地址”“入户所属区”“拟入户地址”任一项目内容有修改的,将无法通过审核。需入户人员预约到实际拟入户地的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或进驻区政务中心)的户政窗口办理,由现场工作人员与入户人员核实修改后办理。

  2.若“入户所属区”无调整的,仅需修改具体的“拟入户地址”的,可通过户政业务“全城通办”模式,预约到市内任一办理点修改后办理。

  3.若“入户所属区”已改变的,入户人员需预约到实际拟入户地的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或进驻区政务中心)户政窗口办理入户核准,暂不能通过“全城通办”办理。

  (三)《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中的“入户所属区”“原户口登记机关”“原户口所在地址”“拟入户地址”以外的其他项目如有错漏或涂改的,请向居住证所在地的街(镇)积分制服务窗口提出申请,按程序由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换发新《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后再到公安机关办理。

  (四)积分制入户人员如需放弃办理配偶、未成年子女随迁的,请向居住证所在地的街(镇)积分制服务窗口提出申请,按程序由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换发新《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后再到公安机关办理。

  (五)《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有效期为90天,以信息卡签发日期起算。请入户人员根据自身行程安排时间,在信息卡有效期内办理入户核准手续。入户核准后,原籍公安机关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核准迁出信息。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