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发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参考文本的通知

  • 听全文
  • 2008-06-24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穗府办函〔2008〕80号

区、县级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有关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我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参考样本》、《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参考样本》、《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参考流程》、《政府信息公开标准文书样本》、《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样本》5个参考文本印发给你们(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www.gz.gov.cn信息公开栏下载),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和修订工作。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依据参考文本,对公开信息进行认真梳理,统一公开标准,规范发布格式。要参考相关流程,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上述有关工作务必在2008年7月底前完成。

    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各区(县级市)政府、市政府各部门以及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市属单位要在每年1月31日前向市政务公开办提交上一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同时在本单位网站上公布;市政务公开办及时对部门上报的年度报告进行分析、整理,形成市政府年度信息公开报告并于每年3月31日前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布。

    三、为保证全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格式基本统一,各单位在进行信息类目编排、信息索取码编制时,应尽量采用与参考文本相同的规则,并采用参考文本提供的标准文书格式。

    四、各单位网站要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主动公开信息等内容网上公开工作。


二○○八年六月十四日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参考样本.doc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参考样本.doc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参考流程.doc

     政府信息公开标准文书样本.doc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样本.doc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