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广州市文化馆新增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

  • 听全文
  • 2023-10-07
  • 来源: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分享到
  • -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文《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报审市文化馆新增收费内容及标准的函》收悉,在前文《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报审市文化馆新馆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的函》基础上,根据《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广东省定价目录(2022年版)》有关规定,现就广州市文化馆收费有关问题函复如下:

  一、广州市文化馆(地址:海珠区新滘中路288号)免费开放,每周累计开放时间不少于56小时。

  二、为保障市民的基本公共服务权益,根据《广州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2021年版)》《广州市文化馆、站(室)服务规范》规定,广州市文化馆免费提供15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附件1)。

  三、为更好满足社会多层次文化需求,在确保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有效供给的基础上,广州市文化馆开展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可按不盈利原则适当收取成本费用(附件2)。收费的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应当是超出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内容以外的

  个性化、特色化服务,其项目数不得超过总服务项目的1/3。

  四、来文提出,在市文化馆内举办的临时展览“游园惊梦·动漫奇遇----动漫文化嘉年华(2023年)”,在免费的公益性展览以外,属于确有观赏价值且投入较大、面向游客自愿选择的临时展览。我委同意该项临时展览在成本测算基础上,按最高不超过30元/人标准收取费用,由游客自愿选择,不得强制收费。

  活动结束后2个月内,由市文化馆在售票场所的醒目位置以及在其门户网站专设专区公开经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临时活动收入成本费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信息公开时间均不得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情况台账留档。

  本文印发实施后,经你局同意在市文化馆内举办的、属于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临时展览,其收费试行告知承诺制,由广州市文化馆按不盈利为原则确定收费标准,活动前向社会公示收费标准、成本测算情况和承诺书,活动后向社会公开经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临时活动收入成本收支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五、向公众提供餐饮等辅助性服务、销售文创产品商品等,实行市场调节价。

  六、请你局督促市文化馆做好明码标价、临时展览收支情况公示以及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七、本复函自印发之日起施行,试行一年。如国家、省、市有新规定的,按新规定执行。穗发改价批〔2023〕25号废止。

  八、试行期满后,由市文化馆形成收费执行情况书面报告(含收入成本费用情况)送我委。

  附件: 1. 广州市文化馆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doc

       2. 广州市文化馆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收费标准.doc

        3. 信用承诺书.doc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9月22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