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0-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政治任务落实到位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事关粮食安全、绿色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一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深入实施重要农产品增量提质行动,进一步提升粮食、生猪、蔬菜、水果等重要农产品自给率和品质,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二要多措并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法规规章制度,完善餐饮服务规范,加强监督检查,以刚性制度惩治浪费挥霍行为。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结合创文工作,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完善餐馆、食堂等公共场所提示标识,引导餐饮行业和企业发展大众化餐饮、小份菜、半份菜,鼓励消费者节约用餐、主动打包,推动“光盘行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四要加强组织保障。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要带好头,宣传、法制、商务、卫生、市场监管、旅游、纪检监察和工青妇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