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

  • 听全文
  • 2020-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怀和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少先队和少年儿童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和少年儿童工作,引导全市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着力激励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少年儿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高举队旗跟党走。要着力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在劳动中体验人生、收获成长。要着力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防汛救灾作为生动教材,引导少年儿童立下报国志,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努力为广大少先队员学习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共青团要带领少先队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学校、家庭和社会要密切协作,形成关心、爱护、帮助少年儿童的氛围和合力,共同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