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 听全文
  • 2020-09-03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9月2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思践悟相结合,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集中力量抓创新驱动,构建全链条创新发展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着力做强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要有效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推进城市灾害防御基础能力建设。巩固扩大“六稳”“六保”成果,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千方百计稳就业稳企业,促进商务、会展等全面恢复,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用心用情用功改善民生福祉,突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抓好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担当,进一步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和经济社会循环。在培育新发展动能中壮大优势,大力培育新经济,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在激发新发展活力中强化作为,做强城市引擎功能,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提升城市经济和人口承载力。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支持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