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08-17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8月17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会议要求,要扭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夯实科学理论武装、组织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这个基础,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抓住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这个关键,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八种本领”。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紧盯重要节点,抓严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发展工作,突出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研究出台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促消费政策,培育壮大各层次市场主体。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严抓细管,加强监测分析,完善应急预案,把风险化解在源头。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统筹协调,严格值班值守,落实应急准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